留存记忆,感动自己。
微信 laoyan0376

小城故事多
早上上班,下雨,出门招手打了个的,上车发现是个女司机,漂不漂亮看不清。习惯性坐后排玩手机,忽听前排噗呲一笑,女司机说话了:老板健忘啊,不认识我啦!我赶紧侧脸一望,也笑了。原来是我家老宅的租客,两个月前搬来的,当时我只管收房钱,不知人家是干啥的,没想到今天一招手居然在这情形下相遇,不由感叹,世界真大,缘份很巧。
我要去市政府,本应该从火车站立交桥过去,她说今天下雨,车多路堵,走楚王城吧,我说也行。行至卫校门口,一美女招手,搭顺风车,要去中乐百花,女司机说:真巧!
刚过赵家桥涵洞,雨势不小,一老先生柱着拐枚,也没打伞,直接站在车前,非要上车,女司机说,老人可怜,不管顺不顺路先让他上来吧,我们都没意见。老人上了车,先表示感谢,说要去百花公馆,我们都笑了,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啊,都这么巧!真的是有缘来相会啊!
一路无事,和老先生攀谈起来,当然是先问多大年纪,老先生不紧不慢,伸出个八字:八十七岁!吓我一跳,不是七十八吧!老先生说,他和儿子一起住百花公馆,早上儿子上班时把他送到楚王城路边,和一些老人聊天喝茶,中午儿子下班再带他回去,刚才没提防下雨了,就想打车回家,我们便因此相遇。
送完一老一少,我是最后一站,我要付钱,女施主死活不收,我也只好一笑,顺其自然吧,很多东西不是可以用钱衡量的。(说明一下,我们三个人的目的地基本在同一处)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一品毛尖 | Powered by LOFTER